耕心蓮苑推廣傳統倫理文化教育,承蒙師長的長期指導與鼓勵,多年來亦有一些成績,也累積了一些知名度。許多人因此對耕心蓮苑的教育非常有興趣,常有民眾想要前來參訪觀摩。但畢竟教學環境並不宜頻繁的接待外賓,孩子的學習亦不可過度的干擾與中斷,因此不論是耕心蓮苑社區學校或明倫園家塾學校,除了營隊期間以及教育、文化等相關團體之預約參訪,平常並不對外開放。因此我們積極透過文字、影音之出版品,讓所有關心我們的各界人士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耕心蓮苑“好教養”之理念與實作。

 

        這次,我們將以圖文報導,帶您走入耕心蓮苑,藉由社區學校真實之景,介紹蓮苑的教育。走進耕心蓮苑,看見耕心蓮苑;也許,您會發現一些感動、喜悅、與希望……

 

       耕心蓮苑社區學校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萬全街15號,離捷運蘆洲線三重國小站不超過5分鐘的步行路程。附近的學校,主要有三重國小、光榮國小、光榮國中,以及二重國小、正義國小、重陽國小、厚德國小。在這些學區就讀的孩子,都非常適合來耕心蓮苑學習!其實,也有一些住在比較遠的學區而孩子亦送來耕心蓮苑的家庭,但就必須要請家長自行負責接送孩子了。甚至還有為了把孩子送來耕心蓮苑,而搬家到這附近的家庭!因為教育,尤其是品格倫理的教育,實在是太重要了!

 1-0  

當遠遠地看到基金會藍色的招牌時,就知道耕心蓮苑社區學校到了。

文章標籤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述/幸容媽媽(學生家長)

20140106_小一圍爐表演排練_16  

      非常開心,我的小孩:惠惠,可以在蓮苑這邊就讀。惠惠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有智慧的老師,還有一群很善良很可愛的小朋友。能夠來蓮苑學習,我特別要感謝 上淨下空老和尚,他老人家勸勉我們學習儒釋道的精神與文化,學習《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等因果教育。我最高興的是,孩子小小年紀可以認識阿彌陀佛,親近佛菩薩。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8 Fri 2014 10:03
  • 心量

文/張修齊(家塾學校學生)

心量大小,決定福禍的多少。心量大,貴人提攜,福也大;心量小,常得罪別人,君子遠離,小人報復。

20140611_修齊心量科判表_02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述/余素華老師(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駐會董事)

 

    歲月催人老。我本來一直告訴自己,我年年十八歲,不要去想實際上已是年過半百的歲數。可是看到孩子不斷地成長,快樂地長大,連以前教的學生都有了下一代,現在要進入蓮苑學習了……一屆又一屆的學生畢業了,我覺得人的生命也是這樣,傳承不斷,一代為一代負責。我們之所以要成立耕心蓮苑、要成立兒童讀經班、安親課輔班,就是希望我們共同教養下一代,共同護育著孩子們的成長。這就是蓮苑的理念,也需要我們親師生共同合作。

 20140607_2014新生開班說明評鑑會_245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師資培訓  

   讀王粲、杜甫,志學之年、弱冠之際,早已胸懷天下,有慨然澄清天下之志。而今,文化搖搖欲墜的時刻,如何讓這份富有文明持續下去,確是我們這一代中華子孫責無旁貸的使命!

    

年輕的生命,請一起為中華傳統文化而燦爛!西方的教育已不敷我們所求,請讓我們成為菁英而不畏險阻,活出中華子孫的豪氣與溫厚!

 

    堅信「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天下有好的教育方法,才會有真正的人才!所謂「蒙以養正,聖功也」,從養正功夫做起,教育出當代的華夏菁英,就從我們落實好教養、承傳聖賢道開始!誠摯祈願有志之士一起加入弘揚傳統文化教育的行列!

 

資格:

   有孝親報恩、尊師勤學、禮義家邦、敬天愛地之心。

   能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培養戒定慧。

   須長時入住明倫園家塾學校,學習傳統文化好教養。

   有一定國學基礎,能背誦並已開始力行《弟子規》,熟悉《孝經》、《常禮舉要》等經典者,有教師及相關經歷者優先。

 

報名方式

  1. 1.  E-mail:信件主旨為「報名家塾學校師資培訓+姓名」,並請將「報名表、履歷、自傳」寄至cjg7342@gmail.com陳亭君老師收

 

報名表、自傳等格式請至以下線連結下載:https://www.dropbox.com/s/x34li58doblskba/%E8%80%95%E5%BF%83%E8%93%AE%E8%8B%91%E5%82%B3%E7%B5%B1%E6%96%87%E5%8C%96%E5%B8%AB%E8%B3%87%E5%9F%B9%E8%82%B2%E5%A0%B1%E5%90%8D%E8%B3%87%E8%A8%8A.zip

 

   2.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至2014/09/30(二)前回傳報名表、履歷、自傳,恕不受理電話及臨時報名。

    (2)報名通過審核者,通知參加筆試。筆試通過者,安排面試。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節電子賀卡-3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述/陳瑞珠老師(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常禮舉要》居家篇提到:『衣被自己整理。』這個整理衣被不僅僅是在整理外在物質上的衣被,也是在整理我們心靈上的衣被。

 20130710_志凱爸爸拍攝_4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范姜承志(明倫園家塾學校學生)

 

    (明倫園有養兩隻貓,名叫做吉祥、如意,也是讓孩子培養愛心、學習承擔責任的夥伴。透過孩子的雙眼,我們也會有所啟發……)

20131009_明倫園_334  

近來,我幫忙照顧貓咪,從照顧中觀察貓咪的一舉一動,感觸良多,體悟到人若不經良善教育的薰陶,與畜生動物就毫無差異了。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亭君老師

    春日的陽光,曬得大地暖呼呼的,連草兒都舒服的徜徉著!每天早餐後,明倫園的媽媽們便開始不亦樂乎的一天。帶著真誠的心仔細刷洗、切曬著二、三十斤的老薑,面帶慈愛微笑的她們,有的一邊聽經、有的一邊念佛,發揮身體的良能,默禱喝到每一口濃煎薑湯的人都能因這份善意,讓身體熱源補足得更快。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黃意茹

 假日返家時,廚房傳來兩個小孩稀稀簌簌的聲音……原來,兩個小孩見生病的媽媽仍在休息,便主動於廚房準備起午餐來。

 仍不放心的我,在旁偷偷的觀察著:一個洗米煮飯,一個在旁幫忙拿東西,準備煎蛋,兩人躡手躡腳、分工合作、小心翼翼地,好不容易將蛋煎好了,開心的請媽媽吃飯。

小太陽4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