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感念親恩-浴佛節活動

活動主旨:

         (一)春暖花開的五月份是感恩的時節,人們以各種形式來感念親恩

               無私的奉獻與關愛。

         (二)佛教徒為感恩2629年前,在印度藍毗尼園無憂樹下誕生的悉達多

               太子(日後出家修行成道的釋迦摩尼佛)。每年舉行浴佛節的法會及

               各項活動,來慶祝佛陀的聖誕。

         (三)耕心蓮苑藉由舉辦此次的浴佛活動,來感恩大家的長久護持,歡迎

               十方大眾一起共襄盛舉、同霑法喜。

活動時間:99年05月17日 星期(一)至 99年05月23日 星期(日)

活動地點:台北縣三重市萬全街15號(光榮世家社區報恩圖書館)

活動對象:

         (一)本會兒童讀經班低、中、高年級以及國中班學生

         (二)本會董事顧問、義工團、家長、職工同仁

         (三) 光榮世家社區居民、社會大眾

活動聯絡人:公共事務組  袁寶珠小姐

連絡電話:(02)2975-3454轉202

  

沐浴自心 灌溉你我的慈悲菩提心

五月感恩月 浴佛感念親恩 

 

 

    春暖花開的五月份是感恩的時節,三重市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從05月17日到05月23日,於三重市萬全街15號光榮世家社區舉辦為期一週的「感念親恩 浴佛節活動」,藉由浴佛儀式淨化社會人心,並感恩社會大眾長久以來的護持,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同霑法喜。 

 

    「浴佛節」是佛教的重要節日,耕心蓮苑為了舉辦浴佛活動,特別在社區內佈置莊嚴的浴佛場地,現場還特別準備了精美的「結緣小卡」,提供給浴佛的民眾隨時自由索取,除了讓蓮苑各年級學生浴佛外,也邀請社區民眾、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浴佛活動,並透過「禮佛足、浴佛、接花香、祝福吉祥」的浴佛儀式,達到「外浴太子,內浴自心」,時時警惕自己,洗滌內心貪、瞋、癡、慢、疑,以啟發智慧,進而發揮良能,有淨化社會、覺世導民、洗滌心靈的目的,提醒我們不忘保有一顆清淨心,觀照自己內心的清淨。

 

    五月感恩季中,耕心蓮苑基金會敬邀社會大眾共同參與,並期盼藉由浴佛節的活動,連結社區大家庭,將愛與祝福傳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為社會、為社區,為全天下的每一位父母祈福消災;期望每一個孩子悲智雙運,帶領孩子們在浴佛當中,體驗沐浴自心,學習孝親尊師,萌發一顆顆慈悲菩提的小小心苗,誠心感受〈浴佛歌〉中所說的:「我今灌浴如來身,滿腔歡喜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