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自由時報 /  2010/08/25〔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
 
  台北縣光榮國中教師余素華13年來將每月薪水投入成立兒童課後班及讀經班,免費教導上百名學生學業、教育孩子們品德倫理,今年榮獲全國師鐸獎肯定,她靦腆地說,這些事沒什麼了不起,都是老師該做的事。

  余老師大學畢業後被分發到三重市光榮國中,她回憶,當時她去做家庭訪問,發現班上學生的家庭環境普遍不好,有人在餐桌寫字,令她相當感慨,13年前開始租房子免費為孩子們學業輔導。
 
  此外,余老師也相當重視兒童的品德教育,自掏腰包成立兒童讀經班,教小學生「孝親尊師,知恩報恩」,一路走來,她看到孩子們變得有禮貌,也更守規矩。10年前,余老師與同窗好友陳瑞珠老師成立「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耕心蓮苑社區學校」,協助社區弱勢學生學習成長,從6人增加至現在的200多人,算算13年來她前後共投注7、800萬元薪水,推廣倫理教育的用心良苦,非一般人所及。
 
  「不分您的孩子,我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余素華多年來始終秉持著這份信念,也因此感動不少人,今年開始房東允諾無償出借空間供孩子使用。余素華說,只要她有能力,這份工作將永遠持續下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5/today-taipei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