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蓉媽媽(明倫園親長)

              上週六親長們回園齊聚參加每月一次的共學日,同時也幫忙清空風雨教室。因為這是整個明倫園共學大家庭裡的大事,更需要每個人主動的參與。師長們劃分工作區域後大家就展開行動,慈慧姊姊帶領著小孩兵團及媽媽們到操場挖草皮,按照老師規畫把操場先釘四個點然後用繩子拉成一個正方形變成外圓內方的形狀,象徵我們做人處事之道;外面的人事物希望能做到圓融圓通,對內則是要求自己或內部組織嚴謹懂得分寸及規範。這可是未來明倫園幸福菜園所在地喔! 

20150620_造窯生好事第二梯_158  

 

      從之前搬運貨櫃屋內的物品雜物、挖樹、搬磚、菜園裡的整理,樹幹叢的堆放與處理,一點一滴到現在部份的物品又從風雨教室再搬到如今綠生態工場,這一來一往,從無到有,外觀及空間的變化,稍稍幾個月的時間就讓人感慨物換星移,變化迅速有如天空中的雲氣;老師也要孩子們藉此機會自己去觀察體驗,因為唯有透過自己實作經驗才有真感受。孝明及慈慧兩位大孩子,相信他們的體悟自然比其他孩子來的深刻許多。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值得我們細細咀嚼品味,驀然回首才知有其生命意義的存在價值。體驗難得的勞動服務,香積媽媽不時補充水分給大家,不停地在廚房準備各式佳餚,當大家齊聚一堂坐在小板凳上圍成大圈圈,孩子則坐在後面,看著小娃娃們挨在爸媽旁邊安心吃著飯……一路走來,成就大家今天相聚的緣分,不管以後變化如何,大家庭歡欣溫暖的生活樂趣相信會深深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20150617_造窯生好事第二梯_119

 

      營隊開拔,得輔老師的專業造窯課程帶給孩子多元興趣的探索,對我來說則又是一門新鮮的體驗機會。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我們要重新回頭學習,擷取先人生活智慧,如何與天地人和平共處,對生活資源利用,善用環境空間,好好活出人的價值與意義!此次營隊會對我們未來生活起什麼樣的變化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