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楊翔名老師 


 

 

畫畫果然比課堂作業更深受小孩子喜愛,能讓他們釋放能量,找到自己喜歡用的顏色、圖案,而「手的移動」更可以讓小孩找到個人特質,並從圖畫中培養藝術創意的特質。

       

 

 

        今天進班看到坐隔壁的小朋友思考著數學問題,他的心算蠻厲害的,但是在改變題型後,常常轉不過來,就此卡住。

 

等他想了很久想不出來,開口問我時,我才試著教他。他的乘法好像不是很靈光,除法也還沒學全,所以很多問題都要用基本的方法來教,而我也不想用乘法來教他解題,我教他用圖解的,畫出來,例如:有50顆蘋果,每一排6顆,可以排幾排又剩幾顆?

 

 

IMG_0271.JPG

 

(他的表情動作說著,思考就是在想辦法。)

 

雖然用畫的比較慢,但是一樣可以得到答案,然後再用圖講解乘法原理。現在他好像還不是能靈活運用乘法,但希望我可以讓他再稍微了解一些,這樣就夠了。

 

       下午畫畫教學,主題活動為6人一組,將手圍繞著紙張外圍,用色筆描下手連結手的形狀。中間畫地球,寫上可以為地球做到的事情,以及希望地球多美麗。大家團隊合作,畫出漂亮的圖畫。

  

IMG_0257.JPG  

(快樂的畫畫,眼睛都閃亮。)

  

看到他們認真的表情與笑容,畫畫果然比課堂作業更深受小孩子喜愛;能讓他們釋放能量,找到自己喜歡用的顏色、圖案,而「手的移動」更可以讓小孩找到個人特質,並從圖畫中培養藝術創意的特質,這種課程應該增加更多。

 

IMG_0295.JPG 

(他們的創作,創作能量從畫畫培養。)

 

IMG_0306.JPG 

 

IMG_0308.JPG 

 

IMG_0309.JPG 

(我最喜歡這幾張,顏色配的很好看。)

 

        來蓮苑兩個禮拜了,漸漸熟悉這裡的禮儀模式;起初連小朋友的中午用餐禮儀都不懂,一切從頭開始跟他們學習。蓮苑的理念也漸漸影響了我,現在的我如果跟兩個禮拜前的我站在一起,內表、外表應該都有明顯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