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第三屆董事長

何董事長樹滋先生的個人報導

 


 

何樹滋 獲利與員工共享

 聯合新聞網 201/06/07     

 

在全世界工作安全鞋市場,每二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是穿旺錩生產的鞋子,若說旺錩鞋業董事長何樹滋是「全球工作鞋大王」,一點也不為過。  

何樹滋生性樂於分享,用在經營事業上,每年固定提撥一成獲利,推動員工入股與分紅制度,透過員工的向心力,讓旺錩得以持續穩定發展,進一步成為全球最大工作鞋製造廠。  

今年65歲的何樹滋,從小就在鞋店裡長大,26歲前,他擁有傳統的家族事業,父親何瑞欽創立的閩台公司,是台灣老字號的手工縫鞋工廠。然而在一次意外事故下,何樹滋繼承的不是家族產業,而是高達上千萬元的負債。  

民國618月,強烈颱風「賀璞」襲擊台灣北部,帶來的豪雨,讓位於三重的閩台公司大淹水,那天因為停電,工人點著蠟燭擠在堆滿物料的二樓睡覺,不慎翻倒蠟燭,結果引發大火,公司付之一炬。   

那年何樹滋26歲,就背下龐大負債,還有中風癱瘓的父親。但何樹滋並不氣餒,「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他每天不分日夜拚命工作,整整七年時間做鞋還清債務,在68年時,金錩工業正式成立。  

「企業要能體會不獨食的智慧,也就是賺錢,不要老想整碗端走」。何樹滋當年把資本額由1,200萬元增資到1,650萬元時,請20位核心幹部自由認股,讓他們成為原始股東。從此建立共同的利益、共同的願景,讓幹部與公司的未來連成一氣。

另外,旺錩每年都會提撥獲利的10%,分配給生產線員工及幹部,讓每一位員工都能共享努力的成果。   

何樹滋說:「企業營利並不是只有老闆一個人賺錢,而是要讓人才隨公司成長不斷匯集,企業也才能擴大格局。」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20100607

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57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