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蔡富澧老師  

 

 

    季珍老師說故事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她說故事時,那充滿戲劇張力的神情,以及不計形象、逗趣的演出,總能成功擄住了每一個孩子的心!

 

 

DSCF0927.JPG  

 

 

 

標題:忠於自己

  

 

    今天的讀經時間,在小二的課堂中,一樣瀰漫著孩子們的陣陣歡笑,因為季珍老師分享一個很生活化又相當迷人的故事,也透過這個故事,告訴小二的孩子們「暗中慎獨」的重要。

 

 

話說…

 

有一家公司要徵人,來了好幾位男女年輕人,主管進來後,就對應徵的人說:「你們先等我十分鐘,我去拿個考卷。」說完就走出房間,其實他是到隔壁房間看監視器,從中看這些應徵者在作什麼?結果有的人就去翻閱桌上的資料、有的開始補妝、有的摳腳丫,只有一位應徵者從頭到尾都安安靜靜地坐著。十分鐘後主管進來,一樣把考卷發下去,寫完後再收回來,其實這些考卷他都沒看,也不用看,因為他心裡已經決定要錄用誰了!答案當然就是那位安靜坐著的年輕人。

 

說完故事後,季珍老師延伸性地問小朋友:「你們將來的志願要做什麼?」第一位小朋友說:「當警察!」「嗯!好!那你呢?」「賣水果!」「嗯!也不錯!來,換你說說看你的志願!」第三位小女生用嬌怯的聲音說:「洗車!」季珍老師馬上睜大眼睛,反問:「洗什麼車?」「什麼車都洗!」季珍老師說:「嗯!很好!」同時不忘給予肯定的表情來支持小女孩的『志願』。

 

 

後記…

 

    孩子們忠實地說出自己的志願,有得到老師的肯定,往後這些孩子在他們的人生路上,將會更忠於自己的所思所想,而不致因外界的看法,一味地阿世媚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