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靜誼

今年的舞獅呈祥遊社區算是末學參加過最盛大的一次,大家每到這時候都非常熱情地帶給他人祝福,真的好有意義!

尤其是孩子們的表現,真是令人刮目相看!中低年級的孩子們認真地說著、比著龍年吉祥話的動作,鼓隊的女孩們在姊姊們的帶領下,敲著整齊的鼓聲,還有走起路來整齊劃一且有模有樣的財神爺們。而最令人讚嘆的就屬承擔獅隊的高年級男生們,看他們在太陽下依然奮力地舞著獅頭,即便已經是汗流浹背了,還是一樣地充滿精神!藉由這樣的活動,末學發現了孩子們的優點與潛力,覺得他們真棒!走到各個店家與街訪鄰居拜年,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嘻嘻,真是充滿幸福的一天!

看到孩子們臉上出現倦容,但卻依舊認真地承擔著自己的分內工作,不覺得累……。

那天走了將近二十家店,準備回三重國小的時候,四年級的財神爺正聲很認真地對我說:「什麼?要回去了?怎麼這麼快?不是要跟四十幾家店拜年嗎?」看到他認真又疑惑的表情,當下的我會心一笑,只覺得很佩服他的精神。顯然財神爺這個角色走路有風的樣子,讓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雖已走了將近一小時的路,他卻不會感到疲累!依舊是欲罷不能!

舞獅1舞獅2    

小加官呈吉祥,好話隊獻祝福

很欣賞他們這樣的精神,不知道家長們有否看到自己孩子的優勢,而不再只是以成績來看待他們?蓮苑正是希望能以類似的活動,讓孩子們從中得到掌聲,去理解自己還有其他的優點,相信孩子們在活動裡能感受到他們的被需要感!雖然有些孩子無法從學校成績去得到成就感,但卻可以藉由活動去累積成功經驗,建立自信心;相信一個充滿自信的孩子,一定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