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發芽!】好好吃,慢慢吃

 

  

文∕白蕎菱老師  圖∕蓮苑提供

 

 

990510_014_【愛在發芽!】好好吃,慢慢吃.JPG 

小男生胃口很好,總是吃最快最多

 

 

每天在蓮苑最期待是中午用餐時刻,因為不知香積媽媽又會做出什麼樣又香又好吃的拿手好菜。

  小一的孩子們,尤其是小男生的胃口實在很好,每次都可以吃二、三碗,常常是吃得多,又吃得快,所以就會擔心他們消化不好,因此偶爾就會出個問題考考他們讓他們慢慢的品嘗,並了解有那些菜,如:今天吃了什麼菜,說出有哪些配菜才能添下一碗,讓孩子學習細嚼慢嚥,仔細的觀察。

有一天中午,義工媽媽煮了好喝的金針湯,末學靈機一動想到金針花可以當吸管來玩,就和孩子們分享,孩子們聽到後都躍躍欲試,並此起彼落分享著自己用金針花喝湯的喜悅聲,看著大家高興的分享著,小宇也想分享就說:「蕎菱老師為什麼我都喝不到?」末學原本還很熱心的想教他如何使用金針花喝湯,沒想到定眼一看,根本是在跟末學玩,他拿著筷子當吸管,一邊吸一邊說怎麼都吸不到呢?唉呦,小宇你好可愛,把筷子當吸管,可以用嗎?好吧,小宇你很有創意,老師等你發明多用途的餐具,讓大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