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系列】 

 

 

2011年舞獅呈祥遊社區活動報導

 

傳播歡樂,傳播愛,呈祥社區喜洋洋 

 

文˙圖 / 耕心蓮苑

 

獅是中國民俗活動之一,從宗教廟會到國家年節慶典,舞獅可以說是最常見的表演活動。耕心蓮苑每年都由苑內的大小朋友一起表演舞獅,但不同於一般定點表演,蓮苑的孩子們把熱鬧的舞獅隊伍,帶入社區的大街小巷。

 

 

我長大後也要跟大哥哥一樣舞獅頭,看起來好威風!.JPG 

我長大後也要跟大哥哥一樣舞獅頭,看起來好威風!

  

  咚、咚、咚!「阿彌陀佛!您好,耕心蓮苑讀經班的孩子們向您拜年!」寒流來襲的週六午後,不畏十度的低溫,舞獅呈祥遊社區的隊伍照常出發。

  由老師、學生、家長及義工們所組成的蓮苑舞獅遊社區已成為每年眾所期待的活動之一了,活動特別引用佛法中的「六度」來分成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隊,每一小隊都是陣容堅強。

 

 

舞獅隊出發囉!.JPG 

舞獅隊出發囉!

 

舞獅隊的前半部,是由中、高年級及國中生來負責,由跳加官打前鋒,踩著苦練已久的加官步,氣勢十足。接著是賣力舞著獅子的隊伍,由國小五、六年級的男同學負責表演。緊跟其後的,則是敲鑼打鼓的女同學,節奏輕快明確的引領著大家的步伐。

隊伍的後面便是低年級的小寶貝們所組成活潑可愛的好話隊,加快腳步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走,隊伍一字排開,志氣高昂

 壓隊的家長及義工們邊忙著指揮交通及照管孩子們的安全,邊跟著老師一同帶動氣氛,整個社區歡樂滾滾;孩子們沿街走過,挨個兒給商店、公司、住戶舞獅拜年,送上喜慶滿滿的「吉祥包」祝福禮。

孩子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汗濕透全身,傳達出的快樂感染了每個探頭觀望的好厝邊。店家老闆們都稱讚孩子們表演的好,每個人笑容滿面,整條街喜氣洋洋,比大年初一還要更熱鬧啊! 

 

耶!祝福你兔年行大運!.JPG

 ▲祝福您兔年行大運!

 

舞獅呈祥好熱鬧,舞獅未到聲先到 

「兔年到,大吉祥,玉兔迎春新氣象,慈悲喜捨五福全,巧智慧心創和諧,揚眉吐氣如意年呀!如意年!祝福您!兔年行大運!阿彌陀佛!」聽到孩子們帶著稚氣的聲音,努力說著祝福大家的好話,街上的店家們都好奇的探出頭來看。 

 

來!來!來!跟著老師一起大聲說兔年吉祥話喔!.JPG 

來!來!來!跟著老師一起大聲說兔年吉祥話喔!

 

滿臉笑容的水果攤老闆娘對於孩子們的到來非常歡迎,她說:「這樣子蠻好的啊!新年給大家帶來吉利話。我看到小朋友衣服背後寫著『孝親尊師』,對小朋友來說,孝親真的很重要,現在的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教育。」阿嬤在一旁開心說著她的新年新希望:「我知道蓮苑喔!等我孫子出生也要讓他進入蓮苑,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好老師能來教小孩,這是最好的一件事啊!」 

一看到舞獅隊出現在眼前,機車行老闆又驚又喜,連忙放下手邊的工作,拍著手為孩子們加油鼓勵,老闆說:「之前完全不知道有耕心蓮苑,這是第一次看到孩子們組成的舞獅隊,看著他們就像看到從前孩子的純真,很難得現在的小孩也能這樣有禮貌。」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和和順順.JPG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和和順順

 

深受孩子們喜愛的聖文老師分享了他帶隊的心得,他說:「這次活動體會最深的是,現在一般人平時都很少和鄰居打招呼,很難得我們跟著孩子一起和社區居民們拜年說恭喜,這是很好的體驗。孩子們一開始有些羞澀不太敢大聲說出祝福的話,我也是第一次帶著孩子們一起出門拜年,在帶動氣氛時會有些害羞。經過幾次的實際練習後,大家越喊越大聲,也越來越有精神,後來反而是家長要求要讓孩子休息一下。從活動裡,孩子們除了練習膽量,也學會了讚美別人,進到店家都能自然的讚歎:『老闆好帥啊!老闆娘好漂亮啊!』」 

 

滿心誠意獻祝福,笑顏滿滿樂開懷

活動進入了最後的尾聲,各隊帶著滿心的歡喜,陸續回到集合地點三重國小,雖然有些疲憊,但每個孩子們都不喊累;雖然臉都被凍的紅通通,但孩子們仍滿臉笑容。

 

 

\咚咚咚,鏘鏘鏘,炒熱氣氛全看我!.JPG

咚咚咚,鏘鏘鏘,炒熱氣氛全看我!

 

在好話隊的筆凱同學活力十足的說:「好話隊很大聲的用好話祝福別人,我很認真努力把祝福送給大家!」

「在我們這一隊裡,小朋友們都很天真、賣力,看到他們的笑容,就覺得他們很厲害,都不會累。」負責鼓隊的馨霈同學開心的分享。

負責鑼隊的萱惠同學也分享了她的心得:「我去拜訪第一個鄰居的時候很害怕,但是訪好幾家以後,就覺得蠻好玩的,沿路還有好多熱心的家長和老師幫我們加油打氣呢!」同樣也在鑼隊的巧綺同學,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們去拜年的時候,一路上的人都滿臉笑容,我也很開心,表示我這次打鑼表現得很成功喔!」

 

活潑的孩子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JPG 

活潑的孩子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創會董事長陳佳源校長特別稱讚孩子們優秀的表現:「每一年看到大家都很高興,今年特別冷,但小朋友們卻還是活潑的跟左鄰右舍拜年,表示大家都把自己最好的歡喜心奉獻給大眾,校長看到小朋友們很高興喔!小朋友真的太棒、太了不起啦!」

活動的最後,恭請莊明法師開示,莊明法師特別說明發紅包的意義:「今天發給大家紅包,每個紅包裡都裝了滿滿的祝福,這些祝福代表灑下了剛發芽的豆苗,希望你們心中的善苗能平安順利的成長茁壯。」

 

感謝莊明法師及陳佳源校長為孩子們送來祝福.JPG 

感恩莊明法師及陳佳源校長為孩子們送來祝福

 

孩子們恭敬的拿著莊明法師發的紅包,臉上都充滿開心的笑容,相信有了法師的期許祝福,這一份份的善苗一定能在每個人的心裡開花結果,一年一度熱鬧的舞獅呈祥遊社區活動就在滿心感恩的氛圍中畫下美滿的句點。

 

 

阿彌陀佛,平安吉祥.JPG 

阿彌陀佛,平安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