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發芽!】2012,末日?重生?

 

文∕陳靜誼老師

 

2012年即將進入另一次元  人類提升自我心靈層次的關鍵時刻。

 

最近閱讀《2012重生預言》一書,將讀後心得與大眾分享。

2012的議題,隨著電影《2012》上映,展開各式各樣的討論。近年來,由於天災、異象頻繁出現,多數的言論指向末日即將來臨,也無形中造成人心的恐慌。

事實上地球沒有所謂的末日,「末日」不過是人類以主觀意識所詮釋出來的概念。然而,「人類的末日」是否將要到來?本書強調「重生」,意謂2012年將會進入另一個次元,即人類提升自我心靈層次的關鍵時刻。推薦序所談的這個觀點,與淨空老和尚所說「人要提升自己的靈性」,概念不謀而合,令末學感到相當振奮,深覺不可思議!作者旁徵博引,除了摘錄西方科學的研究資料(如:天文學、占星學等)之外,還運用中國的《易經》、甚至佛經等古籍資料,以客觀的角度,說明東、西方世界對2012年的不同看法。

作者認為,2012年「末日」之後,人類將進入下一個新時期,此時期的人們必須將本性與良知回歸成為好人,才能受到新時期的保留;這個新時期的世界,將是個「善人的世界」。

「善」指的是佛性的善、精神上的覺悟,中華傳統文化的倫理道德教育,就是在教我們如何成為「好人」,而且還要存有「人人都好才是好」、「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觀念,這不正是理想中的「世界大同」嗎?

蓮苑現在正朝著「善」、「好」、「世界大同」的方向前進與努力,因為這是個充滿「愛」的世界,只要大家和睦、和平共處,從一個小社區裡創造出這樣的氛圍,堅持這個理念,將來一定可以將善的能量擴散到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