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宜蓁老師

 

 

看似平常卻是奇蹟,只要絕對深信我是可以創造奇蹟的人,及與一群深信人共修,力量信念更強,「我一定會遇到好人!」的信念發送來,向上天祈禱一定會發生,並且絕對深信不疑。

 

一份至誠信念,社區學校相信值得"及必須",就算貸款也要做。藉著堅定信念的支持,幾年前準備文宣辦說明會,在社區之人不了解、不清楚、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靠著每天祈禱及回向,終於有了蓮苑。

 

我們的所作所為發出的意念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陳老師曾經在三和路與龍門路交叉口發現一對老夫婦一起過馬路,由於老先生中風行動不便,所以陳老師先將摩托車停好,主動協助牽引,不料未扺達前,紅綠燈變燈,在等待之際,陳老師心想:若有一日我父母在需要人幫助時,可以得到幫助,在這對老夫婦的祝福下,種下了好的念頭。事過二三個月,陳父來電告知:陳母與媳婦口角負氣出走,陳老師掛電話後,心急如焚,內心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與其著急還不如靜下心來,誦經回向祈禱有貴人相助。果真至誠感通,心誠則靈,陳母本想坐車找陳老師卻因身無分文而作罷,幸有陳老師的種善因而得二位出家人協助其母親,平安無事。可見當有困難心靜下來,轉轉念,種善因得善果。真有其實。

 

每日睡覺前、起床前發願要完美的健康,和諧的精神能量,發願我們要有富足的財富,我有和諧的力量,能把家人帶入道場,化擔心為祝福心,祝福所有人,佈施笑容,助人,然後功德回向戚繼光誦一部《金剛經》超度部屬,卻只有半部經功德,原因是誦經時僕人端水進來,戚繼光用手勢說:不!故誦經不可分神)

 

祈禱有技巧,自己相信:我可以、一定可以、絕對相信,人多力量更大,舉實例:沒學佛的母親長了腫瘤,學佛女兒作功德,觀想觀世音菩薩放光,自己握著母親的手,將光傳給母親,天天不間斷地觀想,一個月後,腫瘤便不見了!另一實例:永豐餘老闆娘患結石,夢到觀世音菩薩為自己開刀,二顆結石放在床邊,醒來夢境清楚,看到床邊果然有二顆結石,由此更加強信心。當我們發出善良的磁波念頭,自然會與宇宙光明力量相應,鼓勵大家每日睡前,及起床前祝福自己的身體,為父母及家人祈禱,發出善良磁波念頭,自然會與宇宙的光明力量相應,讓整個家及社區亮起來。

 孩子專心的神情.JPG

孩子早上起床有氣,父母鼓勵孩子,向孩子說:來!早餐吃什麼?以溫和的態度引導孩子,舉出孩子具體的行為讚美他。當孩子寫字手酸了,不想寫了,這時假設作業共三頁,先完成一頁為五分鐘,向孩子說:當時間到十分鐘時,我再來看你,若孩子沒完成,別駡他,應該說:哇!加把勁,快完成了,加油!以慈母的口氣溫和的態度關心他,以正向光明信任積極的態度,以身作則,現在我們以耐心愛心關照孩子,看到孩子的好,待我們老時,我們才會安心,就讓祈禱這件事成為習慣。

 孩子...我愛你.JPG

對人恭敬腰要軟、嘴要甜;「我一定會遇到好人!」──堅信不疑,不論是被自己傷過的人或身體上的病痛,向它說:過去我太令你傷心難過,請原諒我!觀想佛菩薩放光,也同時為余老師身體祈禱,當你為愈多人祈禱,你光不會變少,反而愈來愈大,像孔老夫子肉體不在了,仍藉著論語經典發光發熱,不斷地放光,社區會不斷地光明,相信努力,堅持。

 

善書經典閱讀愈多,正向能量愈強,愈能發出光明力量;心願愈大愈好。如果心想不可能完成,已經二年都是負面想法,就要不斷祈禱二年,要更快的方法可以更多人共同祈禱,所花的時間就短,愈多人祈禱力量愈強,好比:小孩在家吃飯與在蓮苑吃飯是不一樣的感覺。人多氣氛佳,飯就特別好吃。

 

正確的觀念會教出正向的孩子,太注重分數,會教出太功利的孩子。各人的才華不盡相同,有的口才好、有的美工好,各有所長;要引導孩子活出豪氣、熱情,告訴孩子為什麼要讀書寫功課,有位以前是「小二」,如今已是國中生了!回來找陳老師,分享心得說:過去老是惹老師操心,很慚愧。陳老師:這是成長過程,有天你回來帶著弟妹時也要重視弟妹,像我善待你一樣,溫和有耐心及包容他們。

 

另一位國三生回來向陳老師懺悔,陳老師分享:錯有錯的莊嚴,因為錯而有戒心,不致再犯,也可提醒他人別犯。

 

活出生命的莊嚴,人之所以為惡是受人輕視,只要給他溫暖支持,他就會感受到光明;只要人間有愛,天地就有情,我們要為讓蓮苑變成模範社區學校,五年內辦五所社區學校而共同祈禱,一起努力加油。

 這是一個充滿歡笑的園地.JPG

末學來蓮苑的每一天都非常喜悅珍惜,智慧開了!看所有人事物都歡喜,每個畫面、每個動作及每句話,點滴溫暖在心中,偶爾不順心亦能很快的平復心情,活在這真善美的環境下,真是上天給末學最大的福報。願以感恩的心活出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