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陳瑞珠老師(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如何讓教室「掌聲不斷、又不會影響時間」?比如說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或是一個愛的鼓勵,那也要十幾個掌聲,次數多了難免影響到上課的進度。怎麼樣能鼓勵到孩子,又可以掌握好時間?

 

掌聲  

       比如說:「好,剛剛素華同學說得非常好,我們給他一個『OK掌聲』!」 OK掌聲是什麼?就是拍手三下 (OK的手勢,有伸出三隻手指頭) ,三下會不會影響時間?不會!以此類推,『五德掌聲』,拍五下!12,123!給一個『六度掌聲』,拍六下!12,123,1!所以老師們在課堂中,可以給孩子們三下五下六下,不同的掌聲。因為一直拍三下也會有點單調,所以偶爾要做些變化;大部分時間拍三下,有時候五下、六下。這樣讓孩子們不時地拍拍手,他們會覺得有參與感,也不會打瞌睡。

 

       孩子們已經在學校聽了一整天的課,回來蓮苑讀經如果我們仍然一直是講述型的教學,小朋友又要再聽我們講五十分鐘,他會很疲累的。利用給孩子掌聲,讓孩子們動一下,課堂中的心情與狀態就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