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1.JPG  

多年來,靠著湧泉坊隨喜餐廳,相當大一部分支持了耕心蓮苑的運作和成長。餐廳裡的義工媽媽們,除了正常的中、晚餐之外,總會想出一些點子,做些小東西來義賣,為蓮苑增加一點收入。

 

990526_032.jpg  

 

娥奶奶在蓮苑幫忙已經很多年了!韓式泡菜是她的拿手絕活,每隔一段時間,她就要為下單訂購的客戶們作一批香辣可口的泡菜。

 

990526_004_洗淨的高麗菜.jpg  

洗淨的高麗菜)

 

一般韓式泡菜山東白菜,但是娥奶奶的泡菜卻是採用阿里山原住民有機栽種的高山高麗菜,除了品質有保證、口感絕佳之外,也多了一份環保愛地球的心意。

 

990526_005.jpg  

秤重

990526_011_加入砂糖.jpg  

 

不同於一般泡菜製做過程的隨性,娥奶奶每一個細節絕對都是一絲不苟,要求嚴格、精確,所有的配料都要按照固定比例,讓每一罐泡菜都能保持同樣的風味。

 

990526_031.JPG 

 

有了好的醬料,還要經過細心攪和,並且要醃製一段時間,讓所有醬料的滋味可以滲入高麗菜中,幾個小時候,具有獨家愛心滋味的蓮苑韓式泡菜就完成了!

 

990526_069.jpg  

 

隨著泡菜飄香,幾位愛心媽媽自動過來幫忙裝罐,你一勺、我一瓢,邊作邊聊,順便把剛寫完功課的孩子也叫來幫忙。

 

990526_065_你拿三罐算甚麼~.jpg  

 

只見孩子們小小的身影穿梭在走道間,一個三罐、一個四罐,一轉眼的工夫就全被搬到餐廳去了!

 

990526_061_分裝好的完成品.jpg  

 

有空到蓮苑來,用完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隨喜餐,別忘了順便帶一罐娥奶奶精心製作,好吃又環保、辣而不嗆的韓式泡菜喔!

 

若您願意贊助興學,歡迎與我們連繫,感恩您! (連結如下)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官網 // 義賣商品專區 // 真心韓式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