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大小義工的一天

活動主旨:為響應地球日40週年,讓孩子們深刻了解地球面臨的重大難題,

                     必須加以愛護疼惜,並將「環境保護」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建立正確環保觀念,特舉辦此活動,引領學生學習尊重自然環境、

                     天地萬物的和平精神。

活動時間:99年04月25日(星期日)08:00~17:00

活動地點:慈濟三重環保惜福站(三重市中正北路450號)、三重市介壽里周邊。

活動對象: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兒童讀經班中、高年級暨國中班學生、家長、義工群。

活動流程: 

8:00~09:30

集合、事項交代、前往回收站

9:30~11:30

資源回收與參訪 (慈濟三重園區)

12:00~13:30

午餐(三重國小)、休息

14:00~16:00

社區掃街服務 (介壽里社區周邊)

16:00~17:00

小隊心得分享

17:00~

物品歸位蓮苑、歡喜滿載歸家去

 

活動聯絡人:耕心蓮苑活動組專員

                         游宛儒 小姐、鄧筑元 先生

聯絡電話:(02)2975-3454 分機307

 

 

心靈環保±2℃ 世界掌握在孩子的手裡

守護你我的家-愛地球,從自己做起! 

                                                                                             

(三重訊)全球暖化、氣候異遷、生態失衡日益嚴重,萬物生存環境瀕臨浩劫──「我們的未來,該怎麼辦?」三重市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本著品德教育的基礎,以體驗學習、實務操作活用所學;更響應世界地球日,於4月25日在北縣三重地區舉辦「小義工的一天」,帶領闔家大小從社區出發,攜手守護我們的家!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舉辦「小義工的一天」活動已是第六年,今年再與慈濟三重園區攜手合作,透過環保影片觀賞、環保實務操作、淨化社區環境等,以多面向的體驗與學習中,讓孩子們瞭解節能減碳、環境保育的重要,從實務參與之中建構良善的親子互動,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明白-「愛地球,就是從自己做起」!

 

  本次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活動前,耕心蓮苑首先以《正負二度C》環保影片為開場,引導孩子研討並分享交流,訓練思維能力與激發創意;接著參與慈濟三重園區的資源回收,與專業領域學習、互動,除了建構正確環保觀念與方法以外,更能見識到「垃圾變黃金」的創意行銷。

 

 

 

    下午的重點在體驗學習與實務操作,將進行一場心靈與環境的淨化與提升。耕心蓮苑會授予當日小義工獨一無二的認證,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與眾不同的回憶,不但將環保教育深植孩子的心,更可以茁壯孩子的信心與愛心,為父母儲備未來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