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微笑Pass On

 

 

在親師合夥座談會上,戶外的陽光熱情綻放,天空也有如地中海藍天般湛藍,看著這群為孩子而來的父母,我想在他們心底最深處,應該和我一樣,除了夢想之外,也渴望突破自己吧!

 

 

 等待上場前的時間,嘴上讀著準備一晚的主持稿,腦中卻一片空白。

 我不斷告訴自己,穩住!

 時間隨著播放中的影片,一分一秒逝去。

 我站在暗無燈光的角落裡,看著身旁的人,來來又去去。

 混沌、焦躁在黑暗中不斷滋生繁衍。

 赫然驚覺自己對黑暗的恐慌,竟在吐納之間,四處竄逃無所遁形,如猛火般駭人。

 持續燜熱的空氣,漫著一股隨時瀕臨爆破的恐懼。

 

 

 低頭望著手上的主持稿,雙手不自覺來回反覆搓著手指。

 臉頰微燙,溫度也隨之飆高,然而,在反覆搓揉下,

 十根手指失了色,更顯得冰冷。

 是空調的關係嗎

 霎時,一隻手伸向我,突擊手中略顯扭曲變形的紙張。

 混沌的大腦一時運轉失靈,被這隻從暗地裡冒出的手,著實嚇了一跳。

 腦筋頓了一下,我抬起頭來,回到現實。

 眼前不遠處,播放著先前的影片,耳際也不時傳來片中人的談笑風生。

 

 

 在黑暗裡,我將頭緩緩轉向一旁。

 現在回想起來,那似乎是一個溫柔的微笑。

 原來是愛長

 她對我說:「這個『微笑』給妳!」臉上笑容燦爛,像極了七月裡的艷陽天。

 回過頭,看了一眼手中的主持稿,發現多了個「微笑」,正開懷的對著我笑著,

 而我竟也在不自覺中牽動了嘴角,無意識的將嘴角上揚幾度。

 原來那是一張小小亮粉色圓型的「微笑貼紙」啊!

  

 

  

 P1080778.JPG

 

( 愛長笑著對我說:「這個『微笑』給妳!」臉上笑容燦爛,像極了七月裡的艷陽天。 )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活動的主持人,因為嚴重的怯場,我讀到了老師們不斷傳來的眼神支持,但也看到大家眼裡的關心,看到一旁的你們一直為我捏了好幾把冷汗的模樣。

 

 

但是,育婷老師給我一個微笑貼紙、嘉宏學長為了讓我放鬆心情而故作正經的猛男秀,以及陳老師眼中的關愛、溫暖的懷抱,都讓我不斷告訴自己,在人生唯一的24歲裡,我要學習突破自己。拿起麥克風,站上講台,以主持人為起點,在夢想中成就自己。 

 

 

感謝陳老師這次讓我學習這樣的承擔,結局或許不是一百分,但在整個過程裡,我感受了來自人心的那份愛、那份溫暖,也發現了社區學校無限的包容力、啟發性,以及生命力。

 

 

在親師合夥座談會上,戶外的陽光熱情綻放,天空也有如地中海藍天般湛藍,看著這群為孩子而來的父母,我想在他們心底最深處,應該和我一樣,除了夢想之外,也渴望突破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