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德

歲月飛逝,一轉眼,我已不再是個兒童、孩子了,已是個少年了。 

搭火車時,已不是兒童票,而是成人票,身體一直在長,心志有成長嗎?當上班長後,對於以前許多事多了感慨。小時候,家中年紀最小的我,輪不到我做決定,不用自己擔當;因此,希望成為一個領導者,是我的夢想。進入明倫園後,我雖然是個不長不後的哥哥,但是仍然在承志哥哥及各位兄姊們下,像小孩一樣長不大;現在承志哥哥走了,兄姊們也不再可以依靠,現在我成為班長,必須承擔從未有過的「責任」。

 20140215_晨讀時間_07  

「請安靜」、「請回座位」,這聲音已不是詠欣姊姊和承志哥哥,變成了孝德和謙和;班長和風紀,是我們現在的榮譽。我努力,我盡力,卻無法完全克制自己的習氣。阿修跳窗、集合玩鬧,一次一次的錯誤,卻帶給我一次次的成長,一次次減少犯錯。帶來一種我從未有過的責任感,我要做好,我要有擔當。回想承志哥哥以前的樣子,我決定用心學習他;他並沒有十全十美,但他以身作則,是我要敬而孝之的。把功課寫好,把兄弟帶好是我現在在做,也是未來我要努力的。從小處培養擔當。

 

在我失落時,也會想放棄,我也會做不下去,但我想起我的過去,我的未來,我就激起鬥志,堅決的想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