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蔡富澧老師 

 

三月十五日,完全不是春寒料峭的天氣,這天氣溫竟然高達近三十度,讓大家熱得受不了!熱歸熱,才一踏進蓮苑,就看到警衛室旁的空地上,已經坐了幾位阿嬤們,一如往常地挑著菜、聊著天。

 

三月十六日,前一天的熱浪在一夜之間消逝得無影無蹤,氣溫一夜驟變,室外的低溫只有十四五度,穿著大衣還覺得不夠暖和。進了蓮苑,阿嬤又已經坐在老位子上挑菜、聊天了!別看阿嬤們年紀一把了,挑起菜來手腳可快得很呢!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DSC_9176.JPG  

 

問他們:「阿嬤!你們不冷嗎?」阿嬤們開心地說:「做工作,哪有時間來冷?」可是天氣真的冷,「要不要進屋裡去?」「免啦!人家都在忙,不要去打擾他們!」他們還是堅持在外面挑菜。

 

從天濛濛亮,挑到日近中午,阿嬤們頂著風寒把菜挑完,才收拾籮筐、菜籃,結束一天的工作,這時對他們來說,是一天中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這些社區阿嬤們,不分春夏秋冬,也不分冷熱風雨,每天都按時報到,蓮苑湧泉坊餐廳要用的大量青菜都是由他們挑啊揀的!他們的身影已經成為蓮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他們不做那還不容易呢!

  

阿嬤們這把年紀,大可在家享清福了!但是他們為了共同成就蓮苑的理想,無私無怨的付出自己的時間和體力,日復一日,他們在蓮苑展現自己的價值,獲得大家的尊敬。對他們來說,這比任何金錢、物質的回饋都來得重要。

 

DSC_9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