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幸容媽媽(學生家長)

20140106_小一圍爐表演排練_16  

      非常開心,我的小孩:惠惠,可以在蓮苑這邊就讀。惠惠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有智慧的老師,還有一群很善良很可愛的小朋友。能夠來蓮苑學習,我特別要感謝 上淨下空老和尚,他老人家勸勉我們學習儒釋道的精神與文化,學習《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等因果教育。我最高興的是,孩子小小年紀可以認識阿彌陀佛,親近佛菩薩。

 

 和大家分享,孩子在家裡的成長。有一天爸爸下班回來,因為長時加班而疲累,所以臉色不是很好。惠惠看到了,便很貼心的幫爸爸按摩、搥搥背。搥完以後,她就咚咚咚跑過來,和我說:「媽媽,爸爸說他明天還要再加班,不能回來,那我可不可以再幫爸爸多搥一百下,好不好?」我回她說:「好啊!」爸爸聽了之後,就開心的笑了出來。我覺得惠惠來蓮苑學習之後,她更能體會大人們工作的辛苦,有著更好的同理心。

 

 某一天,我站在鏡子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自言自語地說:「我覺得我好像變胖了。」孩子聽到了,便安慰我說:「媽媽,沒關係啦!我們人只要心地善良就好了啊!」聽到孩子的童言童語之後,我不禁笑了出來;我發現孩子會體貼、關心父母,適時的想要安慰我,是那樣的貼心。

 

 另外一個例子是發生在學校。有一天,學校老師發下國語的小考,惠惠看到考卷上是一百分,但是她發現她有答案是寫錯的。她主動去和老師講,老師讚美她的誠實;然後回到蓮苑之後,也把這件事情和員蒂老師說,老師也是說她做得很好,鼓勵她,並給她好多張棒棒卡。所以我發現她不會太在意分數,而是更加注重自己的品行。謝謝蓮苑的老師用心地把我們的孩子教好。

 

還有一天,孩子穿著蓮苑的T恤到學校去,那天老師說她表現得很好、很乖,這讓她覺得很有榮譽感。孩子說,穿上蓮T不能做壞事,因為她代表著蓮苑。我覺得蓮苑的制服後面寫著『孝親尊師』,不僅提醒自己,也可以給很多其他的小孩子看到,這樣是滿好的。

 

蓮苑每個月會讓家長們填寫親子分享包,並且幫我們蒐集很多很好的文章,提醒我們父母應該要怎麼教育小孩。裡面許多的內容都很值得參考,像有一篇文章就講到要提高孩子的主動性,多讓孩子參與做家事,讓我覺得很受用。

 

       蓮苑有許多活動都可以讓家長們一起參與,比如說歲末感恩圍爐餐會、浴佛週、義賣活動,春秋兩季鄭石岩教授的演講,每次參與都讓我覺得受益良多。尤其是參加鄭教授的講座課程,都讓我再一次思考自己教孩子的一些現況,而能做一些調整。所以家長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參加蓮苑的講座和活動。真的很謝謝蓮苑幫我們安排這麼好的活動,我真的很感謝余老師、陳老師、每一位老師這麼盡心盡力教導我們的小孩。還要感謝孩子們口中的『董事長爺爺』,謝謝何氏家族以及所有蓮苑的護持者們,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快樂的學習與成長。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