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6日   天氣 

 

下午舉辦了「舞獅呈祥遊社區」分享茶會,特別邀請了參加「舞獅呈祥遊社區」當日的義工爸爸媽媽們一起來聊聊參加的心得。這一個下午,在超強主持人游爸的帶領下,全場一片歡樂,掌聲四起,接下來,我們就來聽聽爸爸、媽媽們的回饋吧!

 

開始前,先來觀賞一段由蓮苑孩子們帶來的影片!

 

;

 

  

說舞獅呈祥遊社區…

 

  

收紅包,讓店家了解我們是真心帶給他們祝福!”--游錦長爸爸

 

不收紅包就是這個活動的主軸。像之前大愛台報導蓮苑「舞獅呈祥遊社區」時,標題就是下「不收紅包的祝福」;目的單純了,這個活動的意義也就更高了。

 

 

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每個環節都很有意義,很適合親子一起參與!”--界吉爸爸

 

剛聽到我老婆說要參加這樣的活動時,我還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因為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對於跟人群互動,我ㄧ開始也會想自己真的行嗎?但是參加後,我真的覺得很棒,明年我一定會再參加!!

 

 

先,我很感謝我先生願意陪我來參加這個活動。如他說的,他真的很內向,但他最後還是願意一起來參加。”--玲瑤媽媽

 

 P1070600.JPG

(茶會開始囉!

 

 

覺得小孩子的成長,應該感謝老師的陪伴。--韻英媽媽

 

我們家兒子在練跳加官時,我看到幸岐老師在一旁指導他的那一幕,真的很感動。

 

 

後,我要說的是,蓮苑沒有義工爸爸、媽媽真的不行;蓮苑有義工爸爸、媽媽真的很好!”--淑儀老師

 

我參加了8次,遍遍參加、遍遍感受不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無論拒絕與否,我們總是帶祝福給大家的。雖然尷尬,但我們不喊大聲一點,孩子們就更不敢喊了,有吉祥長在旁邊幫忙附和,真的可以讓氣氛更熱絡起來。建議下次行前會,可以請有經驗的義工家長分享如何帶動遊街時的氣氛。

 

 

在國小課程中有一課是認識社區,這個活動可以讓小朋友深入了解社區,增加與人互動,實際了解社區生活模式,真的很棒。”--珮瑄老師

 

 P1070615.JPG

 

 

子打鼓打到腳瘀青了,就讓他們體驗什麼是瘀青;孩子走到腳酸了,就讓他們體驗什麼是腳酸的滋味。讓孩子從痛當中、從酸當中,學會更加堅強,更有翅膀面對未來,用心看待世界,隨時做調整。”--陳瑞珠執行長

 

 

我和余老師非常注重小孩子的感受,鄭老師說過蓮苑的正向能量非常飽滿。

 

一句「慘了!」也是要面對問題。對孩子從鼓勵變成一股誘發力,讓每個孩子都能自動自發去完成事情,像這次我們這隊的孩子,大家都搶著站在第一排。

 

身為一個老師,我會思考如何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站在第一排,並且覺得站在第一排是一分榮耀,而不是讓孩子心裡覺得「我怎麼那麼衰!」「為什麼是我站在第一個?」

 

我也希望我們義工爸爸媽媽每一個都是社區的活菩薩,讓蓮苑成為正面能量的社區學校典範!

 

P1070620.JPG 

 

 

,就是要大聲說出來! 

 

 

 

很佩服我們這一隊的吉祥長麗娟媽媽,因為我們這次走文化北路,這是新的路線,多虧麗娟媽媽,趕在前頭,一家家去詢問店家的意願,我看了真的很感動。”--幸招董事

 

們這對兩位美女老師(淑儀老師和雅雯老師)好話隊比的很好啊「虎」的動作很逼真,真的很「母老虎」喔!品潔媽媽帶的氣氛也很棒,我們這隊裡有一些阿嬤第一次參加,她們都覺得蓮苑能辦這活動,真的很好。”--美幸媽媽

 

P1070612.JPG 

 

加這個活動已經是第三年了,一年比一年的人多。每到這個時候,真的很HIGH!小朋友的安全要多注意,我們那一隊每位爸爸、媽媽都很棒。”--秋琴媽媽

 

 

,就是要搞笑一下~ 

 

 

 

 後可以再辦大一點,可以辦到淡水去喔!哈哈!明年可以來個巴西嘉年華!不錯吧!”--小芩

 

 

 

 

P10706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