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黎怡君老師(耕心蓮苑社區學校教師)

開學的第一週,對許多同學們而言,這個學期將會到新的班級,面對新老師,新同學,展開新的學習生涯。而在蓮苑學習的孩子們真的很幸運,因為蓮苑這個大家庭,縱使孩子們在學校面對新環境的變化,放學之後仍然能有不變的溫暖在等著他們。看著第一天從學校回來的同學,互相討論著自己剛到新班級後的狀況,分享著開學第一天的新鮮事,感覺真的很有趣,也期望所有的孩子們能夠早日適應新的編班環境,快樂的學習。

IMG_1983  

對小一的新鮮人而言,小學開學的第一天又是個更大的挑戰。今年一年級的小朋友們非常的棒,以往年的經驗來說,開學第一天到學校接孩子放學的老師,常常會發生接不到新生的狀況(因為有些孩子會忘記要來排隊、要不就是忘了集合地點),但是今年末學去接孩子們時,很快的一年級的新生就全部到齊了,而且許多孩子到了集合地點之後,便主動的跟陪同在一旁的家長揮手說再見,大家都非常的勇敢與獨立。只是第一天的開學生活,真的是讓小朋友們有點累呀!到了三、四點時,許多孩子們已經呈現疲態了,希望下個禮拜的開學生活,能讓這群小小新鮮人們早日習慣開學後的生活作息,當個快樂學習的小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