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曲員蒂老師(耕心蓮苑教師)

小一的詠恩,十分尊敬佛菩薩和神明,也對佛菩薩的故事很有興趣。下課時,到閱讀區看書,其他的孩子忙著看故事書、動物百科等,而他卻捧著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圖畫書,一頁頁的專心潛讀。那份虔敬的善根,看得出來這孩子很有佛緣,憑著他自己的臆想,小腦袋瓜裡有很多問題想問,學習的求知慾很高,也很喜歡和老師說話。但因為他年紀小,常常有很多童言童語的趣事發生。

1有佛緣的孩子  

 

 暑假迎接這群可愛的準一年級生,課堂中常讓他們畫畫著色,畫一些小沙彌和佛菩薩的畫像,想讓他們親近佛菩薩。有一次孩子們畫好後,我邀請他們把著色的佛菩薩畫像留給我,好用來布置教室,而詠恩卻和我說:「員蒂老師,我想把畫畫紙帶回家,貼在我的房間。」孩子那份期待的神情,讓我看見他對佛菩薩的禮敬。於是,每次畫畫,詠恩都會來問我,可否將畫作帶回家,我每次都欣然同意,想要支持孩子那份喜歡親近佛菩薩的心,所以孩子幾乎每天都帶一張畫作回去。約莫一周之後,詠恩很高興的跑過來找我,對我說:「員蒂老師,我把在蓮苑畫的畫貼在我房間的牆壁上喔!老師,你猜猜看我的房間現在變成什麼了?」我聳了聳肩,微笑地看著他。他笑咪咪的說:「我房間變成『千佛洞』了啊!」哈哈!孩子如此天真,我不禁開始想像他的房間,是否牆上都是滿滿的佛菩薩呢?     

有一天中午,三重這邊下起了大雷雨,剛好是孩子來蓮苑上課的時間,在教室裡不禁惦記著他們來的路上是否會被雨淋濕?不知是否有帶雨具?忽然在這個已熄燈的午休教室,黑暗中有一個小朋友走進來,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帽簷還不斷地滴水,急急忙忙地到教室前面和我說:「老師,我實在沒有辦法向彌勒菩薩問訊耶!」原本以為是臨時有什麼嚴重的事情,結果聽完孩子說的話,想了幾秒,我會意地大笑了!原來可愛的孩子,心中牢記蓮苑老師教他的規矩──「經過圖書館要向彌勒菩薩問訊」,當時的磅礡大雨大概讓孩子很難在戶外問訊吧?但孩子心中的那份一純真,那一份對師長教誨的畢恭畢敬,那一份事事認真的單純,著實令我覺得耀眼。善哉!小菩薩啊~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