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述/陳瑞珠老師(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一個孩子垂頭喪氣的跑來跟我說:『老師,我這次只有考60幾分』

我對他說:『孩子,請不要說:我“只有”考60幾分。怎麼會“只有”呢?』

『你已經“成功”解答了60幾分了!』

『你只要再把那30幾分修正過來,把錯誤訂正過來,你就是100分!』

 

我們不用要求孩子每一次都有完美的表現;他不一定已經準備好。重點是如何在每一次的檢討中,找到自己的錯誤點,並加以修正。

 

不求此刻完美,但求日日進步。

 

在自我覺察、自我檢視、自我完善,不斷地追求圓滿的路上,那裡有真實的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