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的第二個週日,是國定的佛誕紀念日。遵行佛陀教育的耕心蓮苑,當然要在社區中庭搭起棚子、安置佛像與蓮池海,讓大眾能有親近佛陀、累積功德的機會。

 

1  

雖然小,但依舊莊嚴的浴佛會場

 

2  

         圓滿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容易。我們感謝社區民眾的支持,以及參與規劃與布置的老師與學長。

 

34    

蓮苑執行長陳老師與幸招董事、還有社區主委黃大哥也跟我們一起浴佛

 

 

        您今年浴佛了嗎?就由孩子們可愛的示範,來看看我們浴佛的儀軌(流程),也學習浴佛的意義吧!

 

一、虔誠祝禱

5  

 

二、鞠躬問訊

6  

 

三、禮佛足

7  

1.先彎腰將手碰觸浴佛水。

人天導師的佛陀,是我們學習與恭敬的對象。所以要謙卑地頂禮佛足。

 

8  

2.再將水抹在髮上!

願佛陀的加持,可以讓孩子更有智慧、平安地長大。

 

四、灌沐佛身

 9   

實際上,佛陀法身並沒有任何需要清淨的垢染。而是藉由浴佛的儀式,表示佛的法水能洗滌內心的汙濁,並提醒自己隨時保持清澈的清淨心。因此我們浴佛能累積功德、清淨自己的身心。所以浴佛時,若是灌沐三次淨水,我們會念誦佛陀的金剛語:

願斷一切惡   (第一次灌沐)

願修一切善   (第二次)

願度一切眾生 (第三次)

10      

記得要從佛的肩膀灌沐,而不是從頭灌喔!

 

五、供香花

11  

經常灌沐佛像,能去除煩惱;以香花供養佛,能生清淨心。

 

六、繞佛

12  

繞佛的功德非常大、非常殊勝。繞佛時須以順時針右繞,因為古印度以右為尊,所以要右繞以保持佛像在自己右方,以示尊敬。

 

七、拿吉祥米、喝香湯

1314    

願浴佛的香湯法水,能洗滌我們內心的塵垢。也藉由吉祥米的領取,我們把佛陀慈悲的加持與祝福,分享給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