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的教學才符合老祖宗的教育理念與智慧?怎麼樣才能讓下一代紮下善根,成為有良好品格的弟子?應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之邀請,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瑞珠老師以明倫園家塾學校近一年的實驗教學經驗,與大眾簡單地分享傳統文化與私塾教育之理念、實務及成效。

        明倫園家塾學校的做法,依循老祖宗〈教之道,貴以專〉的精神,在教學上並不使用目前體制內國語、數學、社會等各科目同時學習、交叉式的排課,而是以一門一門學、一科一科學,學習成效與進度完成後才換下一科目。並且親長必須有一人與學童一起入園學習,共同成長。如此具實驗性與挑戰性的做法,老師們與親長們卻是越做越有信心!究竟家塾學校的教育是怎麼做的?老師與親長們所看到的希望在哪裡?我們可以從影片中得到一些觀點與啟發。

觀賞影片請點選:〈教之道,貴以專〉實驗心得報告()

                       〈教之道,貴以專〉實驗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