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曲員蒂老師

   最近特別歡喜的是,漸漸感受到小六班上的學習氣氛有增加,特別在這學期初,讓孩子花一些時間安靜靜坐、讀經、念佛、唱誦經文等等。孩子讀經時的那份開朗法喜,讀經後全班的那種靜定,使原本活蹦亂跳的躁動,脫胎換骨,宛然成為一尊尊小沙彌。讀經的獲益,那份開始能感受「心安靜」的喜悅,體會那種「讓心坐下來」而不慌忙焦慮的輕鬆舒服,這確實有別於電玩單向視聽的刺激,安靜時彼此皆是對方的善知識,是群體交流時的善循環。

    從暑假日日誦念延續至今,讀誦經典正有如被佛灌頂授記。身為老師的我,並無佛德,不能給他們開智慧,唯靠孩子自身的精進努力,讓自己和佛結緣,提起恭敬心,自然有所收穫!我相信,陪著孩子深入經藏,陪著孩子體會佛的苦心教授,記取經典中的教導……佛菩薩一定會眷顧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心中種下菩提種子,完成陳老師和余老師和眾老師的夢想─善良的孩子們個個成為一朵朵綻放的清淨蓮花!~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