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亭君老師

在診所裡傳揚的愛國歌聲

    一早,空腹喝下三百到五百C.C溫開水是明倫園的健康教養之道,當我也開心喝著時,我們的總鋪師——莉晴媽媽靦腆中流露著喜悅的神采,走近我身旁說道:「昨晚誠志、采鈞、淨杰、紀盈、嘉瑜這幾個孩子去診所整骨時,寶透了!竟然在診所裡舉行在明倫園家塾學校每日風雨無阻的升旗典禮,不僅有模有樣的輪流當主席,還一起豪氣干雲地唱著國歌、國旗歌及禮運大同歌(明倫園校歌),逗得醫生伯伯笑得合不攏嘴……」

 

    是啊!連整骨時都不忘高唱愛國歌曲,這是哪個年代的少年郎啊?真有時空錯亂的感覺。開心大方、理所當然地唱著國歌、國旗歌的孩子,在這時代應是聞所未聞吧!此情此景睽違久矣。

    之前去整骨時醫生就覺得這群孩子有禮卻不呆板,這回將診所當成音樂教室而高唱愛國歌曲,醫生一邊整骨笑開懷,而被整骨的孩子在浩然正氣的歌聲加持中也忘了疼痛。孩子愛國的種子灑在天真、紀律的沃土裡,吐露出的正義幼苗令人格外珍惜,有一天,它會長成強壯豪氣、承傳文化的希望大樹,直指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