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與瑪納阿里山農夫家人們相見歡

─紀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來訪

 

瑪納,來自於天上的恩典與福廕,是天主賜給以色列人民的美好食物。

瑪納,來自於本土的樸實與溫暖,是鄒族人們為善、好客的分享精神。

 

十月廿九日晚間,一群充滿笑容的阿里山有機農夫,帶著親切的原住民口音,與耕心蓮苑的老師們相會。這一晚,是長年來與耕心蓮苑有深厚友誼的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陳秘書長雅楨老師,和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鄭副教授穆熙神父,想要讓這群農夫兄弟姐妹們,一齊回到耕心蓮苑的家庭,感受這充滿愛與溫暖的社區學校,以及品嘗健康可口的湧泉坊素餐。

  自八八水災重創瑪納位於阿里山的有機農地,耕心蓮苑得知此訊,便發動募款,幫助當地的農夫們能夠儘快回復耕作。從此之後,耕心蓮苑與瑪納之間的情感,便像姐妹般的緊密。

 

寶珠主任為瑪納的農夫家人們介紹耕心蓮苑、湧泉坊及社企處.jpg  
寶珠主任為瑪納的農夫家人們介紹耕心蓮苑、湧泉坊及社企處

  剛剛才踏進蓮苑的遠方好友們,在秘書處寶珠主任與同仁們的熱情歡迎下,減輕了一路上行程的疲勞。報恩圖書館內略事休息,觀看耕心蓮苑的簡介影片後,便開始使用晚餐。寶珠主任藉此機會,向大家報告:「感恩瑪納有機文化這幾年來不時地提供有機蔬菜,讓湧泉坊能夠提供更健康的素食餐點,供社區及各地民眾使用。一道一道的素食佳餚,沒有素料、沒有味素,道地呈現蔬菜本來的滋味,這是湧泉坊蔬食料理的特色。」

  光榮社區黃主委隆瑞先生,也是湧泉坊長年的義工,向大家說明湧泉坊不同於一般素食餐廳,還有另一層教育功能:「來到湧泉坊的民眾,在用餐前都要念誦感恩詞,感謝父母、師長、天地、農夫;使用隨喜餐後,餐館內並沒有收錢的櫃檯,全由民眾依自己取用的多寡,隨喜將費用放入功德箱內。這就是餐館入口處墨寶所表達的『知恩報恩』,既應懂得知道來自十方所賜予我們的恩德,也要隨份隨力地回饋。」

 

雅楨老師回憶過去與蓮苑結識的因緣,內心充滿了感恩.jpg  
雅楨老師回憶過去與蓮苑結識的因緣,內心充滿了感恩

 

  瑪納的家人們一邊用餐,一邊觀賞大愛電視臺拍攝耕心蓮苑湧泉坊的短片〈傻瓜教我們的事〉。餐後,瑪納的雅楨老師表達她對蓮苑的感恩,並贈送蓮苑今年採收製作的有機茶葉和咖啡;寶珠老師也回贈愛‧一家親社企處所製作的饅頭,邀請瑪納的家人們隨時回來這個大家庭團聚,共同分享生命的喜悅。

 

短短團圓後,留下大合照做為雋永的記憶.jpg  
短短團圓後,留下大合照做為雋永的記憶

 

  短短的參訪行程,就在溫暖與快樂中圓滿。瑪納的家人們,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