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系列】

護生總動員搶救肉牛,支持環保

大家一起來!

  

  當今社會,西風東漸,功利熾然,道德淪喪,家宅難安。究其根源,實由荒廢聖賢教育,忘失因果道理,以致人心惶惑,災禍頻傳。

  「建國君民,教學為先」。教學,首重於德行教育;建國,還須要良師軌範。為弘揚倫理道德,落實德行教育,中壢善果林淨土寺特別將寺旁的土地,提供財團法人桃園縣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做為中華傳統私塾的辦學地點。

  中華傳統私塾,依古代傳統私塾的辦學理念,以「一門深入,長時薰修」為教學框架,《弟子規》及《常禮舉要》為作息規矩,《四書五經》為研學內容,使親師生同修共學;並規劃田園山居的自然生態活動空間,務求來學的童蒙子弟,皆能在知行合一、行解並重的教學環境中長大。

  然而,相鄰於目前正在興建的中華傳統私塾預定地,卻是畜牧養殖場,豢養約有150頭肉牛。肉牛養殖場除了對空氣、環境造成實質的污染,對私塾的教學和學童的健康亦形成嚴重威脅。

  為珍愛地球、支持環保做出具體的行動,為能搶救刀俎下無辜生命,亦為使中華傳統私塾的親師生有更良善的學習環境,中壢善果林淨土寺發起「護生總動員」行動,相關處理方式及費用敘述如下──

一、  150頭肉牛,每頭牛定價5萬元,共計750萬元。

二、 於認購之後,移往台南「入慈悲門觀音的家」護生園放養。目前護生園若要收養這些肉牛,需購地搭建牛棚;購地隨喜費用約200萬元,牛棚搭建亦需200萬元,共計400萬元。

三、  牛隻放養後,每個月需要10萬元的飼養開支。

四、  除義工不定時照護肉牛,仍需聘請專業飼養員一名,每月需人事費用3萬元。

  上述費用較為龐大,需要大眾一同伸出援手,使地球的環境能夠清淨離染,受難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私塾的親師生能夠安居樂道。感恩您的慈悲!

  劃撥帳號:50011384

  戶名:桃園縣中壢市善果林淨土寺

                   (註明:護生總動員專款)

  敬頌

如意吉祥,身心自在

         善果林淨土寺林長

劉義雄 恭敬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