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華碩再生電腦捐贈耕心蓮苑社區學校,

帶動數位倫理化

-開啟企業科技資源與社區學校人文的嶄新合作模式-

 

DSC_7474.JPG  

    華碩文教基金會李文玲總幹事(左),與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陳瑞珠執行長(右),共同開啟企業科技資源與社區學校人文的嶄新合作模式。


【三重訊】100年4月27日16:00於耕心蓮苑舉行華碩再生電腦捐贈儀式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展社區倫理數位化,期望能使社區民眾與鄰近學童,經由社區學校的環境,得以享有薰陶佛學、中華倫理文化的機會,以及學習資訊軟體運用的常識,希冀促成社區、學校、家庭三者融合,共同推動社會良善風氣。

  本次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40組再生電腦,期能帶動社區學校數位學習的步履,社區中家庭經濟較具挑戰的學生們,也能運用再生電腦開始數位化學習;更讓平日僅以紙筆製作教案的老師們,運用再生筆電隨時編寫教材,便利教學多元性。

  甫收到本次華碩捐贈電腦,耕心蓮苑陳瑞珠執行長即感恩地表示:「為孩子們守護第二個家,是蓮苑長年以來的工作目標。運用數位學習資源,教導孩子使用電腦,並藉此引導數位倫理觀念,使孩子的未來發展更具品德力和競爭力。因此,我們已將電腦提供鄰近需要濟助的學童,並鼓勵孩子們邁開與世界資訊接軌的第一步。」

 

DSC_7411.JPG  

華碩文教基金會李文玲總幹事與秘書章瑞欣隨陳瑞珠執行長,一同觀看學生們上課情形。

   

  這份來自華碩文教基金會的愛心,讓耕心蓮苑的老師們獲得莫大助益。平日老師們總需多人共用一部電腦;有了華碩的愛心捐贈,讓每間老師的辦公室可配發兩台再生筆電,補足老師利用閒暇時間編寫教案的需求。部分小朋友,在下課時會圍繞著使用電腦的老師們;當孩子們看見老師專注編寫教材與尋找網路教學資訊的當下,即是啟蒙正確使用電腦、運用網路資源最佳的「身教」典範。

  此外,耕心蓮苑長期舉辦的「資訊研習營」,其宗旨在就地教導社區民眾正確使用電腦與網路,弘揚數位倫理,此舉落實了企業愛心資源的應用,更將愛心遍布鄰里鄉黨,使社區充滿「愛‧和諧一家親」的氣氛。這份濃郁的社區人情味,結合華碩文教基金會的科技資源逐漸散播。

  運用資訊分享軟體,參與的社區志工們便能自行架設網站或部落格,以此豐富生活與開創人生新機會。未來,耕心蓮苑更預計以部分再生電腦,架設「六和敬全球資訊網」,搭配課程訓練資訊志工們,共同管理網站內容,期望讓佛學、中華倫理文化及社區學校經驗,得以弘揚至全世界。

 

DSC_7477.JPG  

 

  本次捐贈儀式,由華碩文教基金會李文玲總幹事,與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陳瑞珠執行長共同主持,開啟企業科技資源與社區學校人文的嶄新合作模式。李總幹事表示,協助弱勢孩童的數位學習,為弱勢家庭建構資訊學習環境,是刻不容緩的事。再生電腦與社區學校,儼然成為企業與社區的新合作模式。讓愛心資源,透過社區學校的助力推展,真正豐盈每一個家庭,推動社區倫理數位化。華碩的愛心捐贈,已然藉由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發揮了深遠的影響力。

 

DSC_7480.JPG  

 與參與資訊研習營學生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