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發芽!】孩子,讓我們相約動物園吧! 

 

  文.圖∕許瑜芩老師

 

週六下午,珮瑄老師,呈翰學長和末學帶著敏瑄,焌佑和金權到木柵動物園,引導金權願意同行的過程很經典,也是很有趣的。

 

看金權調皮的模樣就知道~需要一點技巧才能打動他呢!.png  

看金權調皮的模樣就知道~需要一點技巧才能打動他呢!

 

出發之前,由珮瑄老師和敏瑄,金權溝通,敏瑄的意願很高,金權則恰恰相反,毫無興趣,所以珮瑄老師和末學的結論是先帶敏瑄去,再與漢聲學長溝通,繼續開授他有興趣的吉他課。

出發當日,陳老師知道金權無意同行後,開始了一連串的引導。一開始,先瞭解孩子不去的理由,但金權無法講的很清楚;接著改以條件的方式:到動物園找一隻會彈吉他的動物,回來後報告陳老師,就有20朵蓮花,早一點集到300朵,就可以換小吉他!這這個方式他也不要,我心裡想著:這孩子太有個性了!後來再把條件放低:只要去就有20朵蓮花!旁邊的仲賢,興洲和彥玲好生羨慕,他們的眼睛似乎告訴我「金權不要去那麼換我去!」,但金權仍是不去!

在一旁聽著的我,聽到吉他越來越好賺,都忍不住為他的拒絕感到惋惜!也深深自省:確實我沒有這般的耐心引導孩子。

我們讓金權想5分鐘,最後的答案仍是「NO」。當下我放棄了,珮瑄老師也說逼著金權參加他沒興趣的活動沒有意義。所以我上樓收拾物品準備出門。下來後,焌佑也加入同行,而金權願意去了!同儕的力量真大!這是我們沒想到,也沒觀察到的。

出發後我們分三組:呈翰學長+焌佑,珮瑄老師+金權,末學+敏瑄,目的是一人照顧一個孩子。不過末學想,下次也可以讓孩子自己一組,自己規畫要看哪些動物,老師們在旁邊看著,適時給予方向,應該可以訓練孩子團體相處與溝通。

 

 

第一次坐上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捷運木柵線!孩子們紛紛靠向窗邊往外探,好奇地東問西問。.png  

第一次坐上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捷運木柵線!孩子們紛紛靠向窗邊往外探,好奇地東問西問。

 

 

坐了近一小時的車,終於抵達動物園!我們依序排隊買票,開始規劃半日的行程。

 

動物園到囉.png  

動物園到囉

 

因為時間不多,重點選了貓館、坐小火車、兩棲動物館,最後從最上面的園區步行到園區門口。很高興金權總算有運動到了!  

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因為金權和焌佑太愛扮鬼臉了,沒有一張正常的照片,所以珮瑄老師說:「看誰最快集到5張最漂亮最帥氣的照片就可以吃冰淇淋!」蠻有效的!

 

敏萱的笑容一向都是最棒的喔!.png  

敏萱的笑容一向都是最棒的喔!

 

 

佑佑和呈翰老師很有默契~.png

  ▲佑佑和呈翰老師很有默契

 

 

金權,笑得很燦爛~可是還是很調皮!.png  

金權,笑得很燦爛~可是還是很調皮!

 

在兩棲動物館裡面有許多孩子們沒見過的動物!我們看到一隻烏龜的飼料長得很奇怪,珮瑄老師說:「還是餐館的素食比較好吃,對吧?」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對!」

 

敏瑄和金權很認真地在聽我介紹裡面的鱷龜吃什麼、住哪裡…聽到鱷龜吃肉時孩子都露出怕怕的表情~彷彿怕被吃掉一樣!「因為愛護動物,所以蓮苑才吃素!」我們這樣告訴孩子。.png  

敏瑄和金權很認真地在聽我介紹裡面的鱷龜吃什麼、住哪裡…聽到鱷龜吃肉時孩子都露出怕怕的表情~彷彿怕被吃掉一樣!「因為愛護動物,所以蓮苑才吃素!」我們這樣告訴孩子。

 

逛了一整天,天氣悶熱,便帶著孩子們到附近的麥當勞吃冰。我們買好餐點,圍在小用餐區裡,由珮瑄老師帶領做供養,享用可口的點心。

第一次帶孩子們外出,對我而言很挑戰,難免有風險,體力上也感到很疲憊,而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後,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送敏瑄和金權回家時,我打電話給樓上的阿嬤和孩子們的爸爸,告訴他們孩子已平安到家。過了兩個小時,接到孩子爸爸的電話:「老師,可以請您幫忙洗兩份照片嗎?大陸的親戚說想看看孩子們,很久沒見到了。」隔天,我將洗好的照片拿到孩子們家,爸爸還沒回家。我讓孩子告訴爸爸,請把照片錢投到餐館的隨喜箱。也把檔案提供給玉雲媽媽,她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模樣,也露出溫柔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