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發芽!】牽起一家人溫暖的手

 

 

文/許瑜芩老師 

  蓮苑的孩子、社區阿嬤、義工媽媽們,都有一雙溫暖的手,一雙充滿母愛的手。

  看著每一場活動記錄下來的影像,我時常看到媽媽們互相握著對方的手。對我而言,牽手是信任與愛的自然體現。小時候我很愛牽著媽媽的手,逐漸長大之後,慢慢地,開始感到「害羞」,覺得長大了不該這麼孩子氣,不知不覺,我的手不再主動牽起媽媽的手。

 

【愛在發芽!】牽起一家人溫暖的手2.jpg  

 

  來到蓮苑一年了,在社區遇到義工家長,社區阿嬤和孩子們,我發現自己下意識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牽起對方的手。我很訝異這個改變,尤其是我曾抗拒接觸他人的手。

  一雙手的溫度,給人支持,給人力量,如同師長們托付期盼與希望在每一位學子身上。一雙誠至的手,一雙用心伸出的手,力量真的不一樣。

  鄰長阿嬤的手總是讓我感受到慈悲與溫柔;麗娟媽媽的手讓我感到熱情與關愛;青年團團員小綠綠的手會告訴我,我需要握緊一點,把快樂分享給她;國八子嫻的胖胖手最可憐,因為我都說我要咬她的手,不過她總是很喜歡我的玩笑;小三敏萱的手小小的,帶了一點純真,也帶了一點孤單...這一雙雙的手,總是讓我捨不得放開。

  家中的阿嬤總是坐在房間的床上,看著不是家鄉的窗外,對我訴說著她的故事。現在我知道,握著她的手,可以讓她老人家感到欣慰。我要緊緊握住阿嬤的手,讓她知道沒有人會忘記她。

 

 【愛在發芽!】牽起一家人溫暖的手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