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發芽!】孩子,我該如何讓你專心呢?

 

文∕ 羅珮瑄老師  圖∕蓮苑提供

990324_022【愛在發芽!】孩子,我該如何讓你專心呢?.JPG 

一筆一劃慢慢寫

 

 

孩子喜歡有速度,有點壓力反而讓他又快又好!

    近期觀察小一阿賢的學習情況,一直在思考他這麼聰明的孩子,為何寫功課的速度總是不快?這孩子容易分心,專注力較弱,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是個好奇心強的孩子,喜歡觀察周遭事物,反應相對也比較靈敏!

要用什麼方法讓他增強專注力呢?和蕎菱老師嘗試過讓他和同學競賽,看誰是又快又好的跑車?亦或是誰是最厲害的模仿王?也曾試過拿手機碼表讓他自己設定倒數時間,發現孩子喜歡有速度,有點壓力反而讓他又快又好!

    另外,對於小佑、小宇、小惠、小慈四位的字體,深深覺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末學試著偷偷向四位孩子耳語,『老師等一下要過來看看誰是最厲害的模仿王,看你們四個人比賽,誰可以模仿上面字跡,把字寫的跟範本一樣漂亮的。』

此方法用在小佑身上效果還不錯,匆促寫字的習慣開始改變,慢慢一筆一畫觀察然後才下筆,小宇則較沒耐心,但專心和認真度沒話說!小慈只須稍微提醒就會回到作業上,只有小惠,有時須嚴肅提醒並適時鼓勵,真的愛上這幾個小不點了!希望學期末前,每個孩子都是超級模仿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