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一家親,聖誕報佳音 

2010年英文義學班聖誕報佳音紀實 


文˙圖 / 耕心蓮苑 99/12/17 

為了讓耕心蓮苑的孩子們瞭解西洋聖誕節文化,特別策劃「宗教一家親,聖誕報佳音」活動。融合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和AMTB(阿彌陀佛)來自不同宗教背景的平安祝福,我們的大小腳步將穿越巷弄街道,藉著師生們歡樂喜悅的問候與歌聲,使愛傳遍社區的每個角落。 

 準備出發
YA!準備出發報佳音囉! 

  午餐後,教室裡的孩子,有的忙著戴聖誕帽,有的忙著完成家課,好不熱鬧。老師們一面忙著提醒活動注意事項,一面鼓勵孩子發揮創意,讓自己成為「最佳造型獎」得主!孩子們賣力裝扮,有的身穿盔甲裝、有的戴上自製的獨特天使翅膀,更有小朋友利用錫箔紙製作面具,個個創意十足。大家齊心協力,要讓今年的聖誕節「不同凡響」!

出發了!

  負責扮演聖誕老公公的男老師們,人氣就像道具服裝一樣紅不讓;才步出小佛堂的門檻,孩子們就一湧而上,搶著要和聖誕老公公「愛的抱抱」。三、 四年級英文義學班的小朋友們,已化身成為小天使,迫不及待的跑到教室前集合,像是準備好要展翅飛翔,讓世界都看到他們美麗的模樣。

聖誕老師
▲扮演聖誕老公公的男老師們

連日的寒流來襲,到了當天早晨還下著小雨,所幸就在孩子們出發前,天公做美,太陽露出淺淺的微笑,為聖誕報佳音活動送上一絲暖意。

剛開始,生澀的小朋友們,嘟囔著嘴發不出聲音;奇妙的是,在老師們的鼓舞之後,孩子們像是充足了電,終於興奮地大聲說出:「Merry ChristmasAMTB!(聖誕快樂,阿彌陀佛!)」此起彼落的祝福,從教室到辦公室,一如幸福的鞭炮,朝大門外的社區響去。

佳音送好運

正在上班的民眾,聽到路上傳來陣陣歌聲,紛紛都跑出來看。望見身穿喜氣洋洋的小朋友,民眾紛紛拿出相機,意欲捕捉他們歡樂活潑的身影。

路上還有許多小小朋友,聽到聖誕歌聲,喜出望外一瞧究竟。當他們看到聖誕老公公,臉上立即露出驚喜的表情,連忙拉著爸媽出來湊熱鬧。

蓮苑的孩子們一路發送象徵祝福的糖果,隊伍就像北極的小精靈一樣,和聖誕老公公一起播撒歡樂到人間。當隊伍經過飛龍藥局,藥局老闆看到這麼多孩子歡天喜地的報佳音,感到非常高興,還特別請小朋友們到對面的模型店,向即將當媽媽的老闆娘報佳音。模型店老闆娘乍見小朋友成群到訪,熱情溢於言表,直說孩子們一定會為她帶來好運。

 唱唱跳跳
唱唱跳跳好熱鬧,我們來報佳音囉~ 

孫子在哪裡?

孩子們分別到不同的街道社區報佳音,然後在公園裡會合,為前來觀賞的民眾表演聖誕快樂歌。觀眾們看的很開心,報以熱烈的掌聲。突然有一個爺爺大聲喊叫:「怎麼沒看到我孫子啊?」原來爺爺的孫子在蓮苑就讀一年級,當時還在蓮苑向老師及義工報佳音。正在表演的孩子們,隨即體貼的向爺爺問好,讓爺爺笑的合不攏嘴, 直說:「蓮苑裡的小朋友真乖、真可愛!」

 

 獻上祝福
 
孩子們看到帶著孫子的阿嬤,特別獻上祝福。 

 

在聖誕歌聲中,孩子們步上回程。不停的歌唱雖使得小朋友聲音稍顯沙啞,雙頰也被冷冷的寒風吹得紅通通,每個人的心情卻是快樂而滿足的。聖誕的祝福與光明的佛號聲,似乎還沒有隨著活動而結束,仍舊徘徊在耳際,只因真誠的祝禱與美好的回憶,已然深植於心田裡。

 集體合影
來個大合照吧!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AMT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