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訊】耕心蓮苑「數位好厝邊」啟動暨數位志工「三蓮心分隊」成立
左二郭偉祥、陳瑞珠、右側林三元.JPG
(左一)中華系統整合公司郭偉祥老師、(左二)耕心蓮苑陳瑞珠老師、(右一)中華電信林三元執行長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配合政府「縮短數位落差計畫」,致力提升社區資訊水平,倡導數位倫理,將於九十九年十月四日下午兩點舉辦「數位好厝邊」據點啟動及數位志工「三蓮心分隊」成立記者會。藉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捐助「數位好厝邊」20台筆電,讓耕心蓮苑得以建置完成行動電腦教室,開辦公益資訊研習營。
 
  據點啟動儀式中,中華電信林三元執行長將轉交筆電給耕心蓮苑陳瑞珠執行長,共同按下電源啟動鍵(Power On),象徵啟航三重、蘆洲社區民眾以愛開展數位一家親服務;政府委辦單位中華系統整合之代表也將轉交粉紅色志工背心,代表「三蓮心分隊」被賦予以愛心、熱心、蓮心服務社會的期盼,意義非凡。三蓮心分隊取「三重」、「蓮花」、「愛心」各一字而成,集結於三重、蘆洲數位希望據點,服務項目包括駐點諮詢、協助數位行動車、弱勢數位關懷、探索光陰的故事,以及鄉鎮市特色數位紀錄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合作開啟了數位志工與行動電腦應用的嶄新意涵。耕心蓮苑陳執行長致力於品德教育,輔以數位倫理,規劃多元電腦課程,期以增加社區民眾學習機會、創造生活便利、輔導就業技能,補足數位知識的落差,並教育孩童正確的觀念善用電腦。中華電信基金會林執行長則表示,「數位好厝邊」的宗旨是在社區推展基礎電腦及網路經驗,期盼社區阿公帶阿嬤、大人帶小孩常來數位好厝邊走走,讓數位資訊種子播種而遍地開花,俾使公眾愛心資源有效的永續運用。
 
  於記者會當日,亦邀請臺北縣政府資訊中心「行動數位車」到場服務,供現場民眾體驗數位生活的學習樂趣。會後並召開「志工招募說明會」,開放民眾現場報名,邀請民眾踴躍報名。耕心蓮苑並預計10月下旬,開辦社區資訊研習營,透過推廣免費軟體及免費雲端資源,期望開創資訊倫理新氣象,打造「軟體雲端社區」應用之標竿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